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培训中心

关于2020年4至5月安全生产培训的预通知

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4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教函〔2020〕112号)》、《四川省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关于全面恢复安全生产考试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关于印发<安全生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培训中心关于2020年4至5月安全生产培训的预通知如下,如有最新的政策调整,再进行相应调整。

一、2020年4月、5月预计培训班次

(一)4月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初训班(以下简称4月危化初训班)。

(二)4月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复训班(以下简称4月危化复训班)。

(三)5月煤矿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初训班(以下简称5月煤矿初训班)。

(四)5月煤矿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复训班(以下简称5月煤矿复训班)。

(五)5月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初训班(以下简称5月危化初训班)。

(六)5月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及职业健康复训班(以下简称5月危化复训班)。

二、报到及培训时间安排

(一)4月危化初训班

预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4月15日,超过预报名截止时间只能参加5月培训班。

现场报到时间:2020年4月21日(周二);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4月22日(周三)至2020年4月27日(周一)。

(二)4月危化复训班

预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4月15日,超过预报名截止时间只能参加5月培训班。

现场报到时间:2020年4月21日(周二);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4月22日(周三)至2020年4月23日(周四)。

(三)5月煤矿初训班

报到时间:2020年5月11日(周一);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5月12日(周二)至2020年5月21日(周四)。

(四)5月煤矿复训班

报到时间:2020年5月11日(周一);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5月12日(周一)至2020年5月14日(周四)。

(五)5月危化初训班

报到时间:2020年5月25日(周一);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5月26日(周二)至2020年5月31日(周日)。

(六)5月危化复训班

报到时间:2020年5月25日(周一);

培训开课时间:2020年5月26日(周二)至2020年5月27日(周三)。

三、参训人员及人数限制

(一)参训人员

1.危化初训班参加人员为我省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拟持有安全合格证书及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书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2.危化复训班参加人员为我省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已持安全合格证书,需进行年度安全培训及年度职业健康培训人员。

3. 煤矿新训班参加人员为我省煤矿山企业拟持有安全合格证书及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书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4.煤矿复训班参加人员为我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已持安全合格证书,需进行年度安全培训及年度职业健康培训人员。

(二)培训人数限制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中心将采用网上预报名的方式,控制各类别培训名额,未进行网上预报名的学员不予接收,网上预报名满额后将自动关闭网上预报名入口。各位预报名学员需保证参训前两周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方可参加培训。各类别培训名额如下:

4月危化初训班40人,4月危化复训班60人。5月煤矿初训班40人,5月煤矿复训班70人,5月危化初训班50人,5月危化复训班70人。

网上预报名请使用微信关注“川师大安全培训中心”公众号或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

四、现场报到及培训地点

(一)报到地点

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楼五楼培训中心502办公室。

(二)培训地点

1. 4月危化初训班、5月煤矿初训班、5月危化初训班: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楼五楼培训中心教室三。

2. 4月危化复训班、5月煤矿复训班、5月危化复训班: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楼五楼培训中心教室一。

五、培训考试

(一)考试时间安排

1. 4月危化初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4月28(周二)上午;

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4月27(周一)下午。

2. 4月危化复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4月24(周五)上午;

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4月24(周五)下午。

3. 5月煤矿初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5月22(周五)上午;

安全及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5月22(周五)下午。

4. 5月煤矿复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5月15(周五)上午;

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5月15(周五)下午。

5. 5月危化初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6月1(周一)上午;

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6月1(周一)下午。

6. 5月危化复训班

安全合格证机考时间:2020年5月28(周四)上午;

职业健康笔试时间:2020年5月28(周四)下午。

(二)考试地点

1.机考

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东203室(省安全培训标准化考室);

2.笔试

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楼五楼培训中心教室。

六、学员食宿

食宿统一安排,由我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提供服务,费用自理。食宿请遵守学校后勤疫情防控管理及规定。

七、学员须知

(一)培训期间,自觉配合学校和培训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

1.入校门时须检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为“可通行健康码”(“绿色码”)方可进入校园;

2.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在校园内及培训教室须佩戴口罩;

3.进入教室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方可进入教室;

4.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勤洗手。

5.培训教室保持开窗通风,空气流通。

(二)培训学员报到时需准备的材料

1.煤矿初训

①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与原件一致真实有效”并加盖单位公章);

②两寸白底免冠彩照3张;

③学历证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与原件一致真实有效”并加盖单位公章);

④任职文件原件(单位红头正式文件,发文日期至本次培训报到日期不超过20天);

⑤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⑥所在矿井采矿许可证复印件(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供所在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注: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准入条件

煤矿矿长、副矿长、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应当具备煤矿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三年以上煤矿相关工作经历;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应当具备煤矿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煤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经历。

2.煤矿复训班

①安全合格证原件;

②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两寸白底免冠彩照3张;

④所在矿井采矿许可证复印件(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提供所在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别提示:证书即将到期的换证复训人员,除准备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下列材料:

⑤本人任职文件(单位红头正式文件);

⑥工作经历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⑦学历证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与原件一致真实有效”并加盖单位公章);

⑧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与原件一致真实有效”并加盖单位公章)。

3.危化初训班

①加盖单位公章的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培训申请表(见附件1);

②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③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

4.危化复训班

①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

②两寸免冠彩色证件照2张;

③安全合格证书原件(IC卡)。

 

联系电话:028-87329353、84760556

联系人:刘老师  13982099284

彭老师  18200558308

罗老师  13982122583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培训中心

2020年4月3日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川师大安全培训中心”公众号

可网上预报名

川师大安全培训中心公众号二维码.jpg